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精神異常男子食髓知味二度行搶同家檳榔攤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精神異常男子劉文龍(廿二歲),今天晨在檳榔攤佯稱買檳榔為由,將獨自看店的闕姓檳榔西施雙手反綁並摀住嘴巴,再到櫃台洗劫,前來購買的另二位顧客邱世文與洪宗緯查覺被害人神色有異,遂私下報警,追捕中嫌犯突然抽刀返身朝邱脖子刺一刀,所幸最後被捕。

奮勇緝兇反遭搶嫌刺中脖子的邱世文,事後到北市新光醫院縫五針已無大礙。警政署長張四良獲悉警民合作在極短時間偵破強盜、殺人未遂案件,指示三重分局副分局長黃明冠代表署方,致贈二人水果,感謝他們見義勇為。

凌晨零點左右,有毐品前科的劉文龍戴著口罩,騎乘機車到自強路五段檳榔攤,亮出預藏的藍波刀將闕姓檳榔西施挾持進廚房,以膠帶將闕女雙手反綁、摀住嘴巴,再到櫃台洗劫四千餘元、手機及香煙。

劉嫌行搶之際,檳榔攤附近機車行老板邱世文與友人洪宗緯剛巧從檳榔攤後門欲購買飲料,查覺被害人神色有異,邱不動聲色回店內報警,洪則緊盯嫌犯,劉嫌見行跡敗露棄車逃逸。

邱、洪二人追捕嫌犯至仁義街、自強路口,嫌犯突然抽刀返身朝邱世文脖子刺一刀,並恐嚇﹁你在擋什麼,再擋讓你死﹂,邱奮不顧身,拔出尖刀繼續追捕,劉嫌竄進仁義街二百四十一巷五層樓公寓內,邱等二人守在樓梯口等慈福派出所所長何明杰、警員陳榮輝、黃正強等人到場,警民數人逐層搜捕,在公寓頂樓水塔後方逮獲蜷縮暗處的劉嫌。

警方調查,劉文龍在去年十二月廿五日下午三時,曾以相同手法洗劫這家檳榔攤,當時闕女遭繩索綑綁,損失三千元及七條香煙,劉嫌食髓知味,一個月後再度前來行搶被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