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野柳神明淨港開幕 港邊燈火如晝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雖然老天不作美下著大雨,但是大家的熱情可絲毫不減,萬里鄉野柳村神明淨港過火活動,今晚在一片歡呼聲中,由大坪國小擂鼓隊拉開序幕,隨即保安宮前,長達五分鐘的煙火瀑布炫麗奪目,看得民眾目瞪口呆,驚嘆聲不絕於耳。

副縣長曾參寶點燈後說,野柳神明淨港過火節慶是台灣獨樹一幟的宗教活動,他歡迎全國民眾元宵節來野柳見識英勇壯丁抬神轎躍海、赤足過火畫面,並把握八天活動來趟萬里地質人文之旅,一睹女王頭風采,在野柳國小還有捏麵人、牙籤藝雕、拓印動手作等民俗傳統技藝教作。

鄉長蔡蒼明表示,活動從今晚開幕後一直要進行到元宵節當天才結束。這次特別規劃了猴年花燈創意展、漁港風情體驗營、深入野柳主題館、花卉造景觀賞區、民俗薪傳文化館、地質生態主題區、美食飄香萬里情和﹁愛戀風情逍遙遊﹂套裝行程,共八個主題供民眾遊玩參觀。

由於去年的旅遊護照深得民眾喜愛,今年內容設計除保有文化祭的緣起、活動說明、時間地點外,再加入現金折價和摸彩部份,民眾還可以憑照至保安宮隨緣添香油錢即可換取永保平安符。

萬里鄉公所指出,今年欣逢地方保安宮重建初成,慶典場面更盛大更有變化,活動期間還有機車、腳踏車、手機、茶葉等百餘大小獎項供作摸彩,歡迎民眾把大獎帶回家。
 2004/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