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北縣五股洪水平原管制區卅日起解禁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五股洪水平原管制區北區洲子洋重劃區自今天起解禁,從一級管制區降為二級。經濟部長林義夫中午會同縣長蘇貞昌、鄉長鄭漢騰一起在五股觀音坑溪口宣布解禁。縣府估計可以釋出七十五公頃的土地以供開發,對五股的長遠發展是一大利多,未來榮景指日可待。

宣布降編解禁的地區是在五股坑溪以北、觀音坑溪以南、新五路及成泰路以東、二重疏洪道左岸堤防以西,佔地約七十五公頃。飽受水患威脅的五股鄉,昨天起將全面告別一級洪水平原管制區。而北縣自此已無一級管制洪水平原。

參與解禁典禮貴賓上包括立法委員陳茂男、鄭余鎮、縣議員林義一、張當木、城鄉局長沈陳成、研考室主任陳美秀、水利局長李孟諺、新聞室主任廖志堅。

蘇貞昌表示,五股平原南北區接連解禁,接下來即將加快開發的腳步,南區垃圾清運與北區都市計畫,縣府將會積極處理,相信必能為五股鄉帶來進步與發展。而後續的開發建設,林義夫也說將繼續給予支持協助。

觀音坑溪聯繫堤防及堤後排水工程總經費為一億六千三百萬元,在興建完成前,該區形成一防洪缺口,居民飽受水患威脅並影響洪水平原管制無法解除,導致土地長期閒置無法有效利用。自此,該區土地大幅鬆綁,放寬為可供建築使用,不僅提昇了防洪保護功能,更能有效促進土地開發利用價值。2004/0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