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縣八里鄉公所停辦托兒所鄉民反彈下改弦易轍下半年招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八里鄉公所因人力及成本效益考量,原打算今年停辦鄉立托兒所,改發每學期五至六歲學童每名五千元津貼,但在鄉民反彈聲浪下改弦易轍,決定在七月招生。

八里鄉立托兒所設有龍源、米倉、大埤頂、訊塘、下罟共五個分班計一百個名額,由於鄉立托兒所收費較私立托兒所便宜,鄉民要求增加員額,公所卻因多方考量,決定停辦。

鄉長柯慶長表示,托兒所編制人員佔公所六分之一正式員額,近幾年鄉內人口成長快速,業務增加,公所欲將這些人員回編其他課室,增加行政效率,加上鄉立托兒所營運經費吃緊,才決定停辦。

八里鄉每年有五百名學齡兒童,鄉內僅有八里和大崁國小設置幼稚園,名額只有八十個,長坑國小向教育局申辦開班,卻被打回票。如今,鄉立托兒所一百個名額再流失,幼童在這個學期,除了能幸運擠進國小附設的托兒所外,絕大部分只能就讀私立托兒所。

公所原本規劃將鄉立托兒所每年六、七百萬元預算,發給全鄉五至六歲學童每學期五千元津貼。柯慶長說,教育局每學期補發五千元幼教券,加上公所的補貼,學童每年可省下兩萬元費用,不料家長仍堅決反對。

在各方反彈聲浪下,公所考量鄉民實際所需及經濟負擔,決定暫緩停辦計畫,並於七月繼續開辦。鄉公所近日將透過各村的公告欄和鄉立托兒所各分班,宣布鄉托將在七月續辦的消息。2004/01/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