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北港汽車碼頭簽約七月營運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港與東立汽車物流公司,於日前順利簽下十五年的汽車碼頭合資案,預計七月營運。東立董事長洪辰冬指出,初期預估每年代車商辦理萬餘輛的進口新車,可拿下約十分之一的進口車市場;等東西向快速道路五股八里段及貨櫃儲運中心首座貨櫃碼頭啟用後,業務量還會遽增。

目前正積極招商的洪辰冬表示,東立將在東六、東七號碼頭後線,設置三座車輛儲存區和一座車輛零組件捆包廠。車輛儲存區可同時停放逾一千八百輛汽車,進口車體卸上岸後,在物流區整備、組裝、報關、牌檢,然後出倉交車;出口業務則將零件加工捆包,裝船出國。

洪辰冬指出,初期新車進口整備、牌檢作業,預計每年可代車商辦理萬餘輛,約佔整體進口車市場的十分之一。未來也將增辦汽車零件的加工出口業務,充分發揮台灣在國際分工位置的優勢。等民國九十七年東西向快速道路五股八里段及貨櫃儲運中心首座貨櫃碼頭啟用後,業務量還會遽增。

洪辰冬說,基於比較利益及專業分工,部分車商委由物流公司代辦進出口,以台北港的潛力,東立未來還將申自由貿易港區。他說,若申設自由貿易港區獲准,車輛可免稅流通、免簽證,直接接單、研發、組裝再銷售至國外市場,以增加產品競爭力。

這項由台北港出地、業者出資的合作案,東立將斥資一億九千多萬元,在台北港東七、東八兩座碼頭後線,興建汽車整備和倉儲設施,預計七月營運。

台北港元月八日由行政院宣布升格為基隆港的國際輔助港,港務官員本月底將舉辦升格暨汽車物流合資案簽約典禮。2004/02/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