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輔仁大學第一屆畢業生黎建球接任輔大校長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輔仁大學新任校長由該校第一屆畢業生黎建球教授接任,校方特別在交接典禮同時舉辦彌撒。黎建球表示,未來他將以「願為善牧」的精神來為輔仁大學服務,也邀請全校師生與他一同為輔大的未來、精神努力,發揚到全世界。

新舊任校長交接典禮由輔大董事長單國璽樞機主教主持,並在教廷駐華代辦安博思蒙席與教廷督導狄剛總主教督導監交下,由單國璽樞機主教授予第六任校長印信,黎建球正式接下輔大第六任校長職務。

新任校長黎建球表示,他是輔仁第一屆畢業生,多年來深受輔大培育,因此他對輔仁有深厚的情感。輔仁大學做為一所天主教大學,象徵在社會中要樹立一純潔、良善的標竿。他說,未來他將以﹁願為善牧﹂的精神來為輔仁大學服務,也邀請全校師生與他一同為輔大的未來、精神努力,發揚到全世界。

教育部常務次長呂木琳也代表教育部致詞,過去四年,輔大在李寧遠校長帶領下,有長遠的進步,在教育部評鑑中,並獲得多項優等。相信未來在黎建球領導下,輔大仍保有在公私立大學中模範生的地位,並深受家長及高中生喜愛。典禮最後在降福禮中圓滿結束。

感恩典禮(彌撒)簡單隆重,由輔大董事長單國璽樞機主教擔任主祭,教廷督導狄剛總主教、教廷駐華代辦安博思蒙席擔任陪祭、出席神父共祭。校方隨後舉辦餐會,並於餐會中歡送第五任校長李寧遠。2004/02/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