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北縣新莊市元宵節系列慶祝活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新莊元宵節系列活動,除已率先在文藝中心舉辦了「彩繪燈籠DIY」及「新春如意耍猴戲」二場戲劇演出外,整個活動之重頭戲將於五日元宵節當晚七點,在新莊廟街及體育場熱鬧展開。市長黃林玲玲邀請市民逗陣來遊街、賞燈,大家一起熱鬧慶元宵!

新莊廟街在牽繫和延展新莊發展脈絡上,一直具有舉足輕重的歷史地位,因此,市公所自九十年開始,便以廟街為主軸,辦理一系列的元宵節慶祝活動。

今年,更首度將活動場地擴及至全新莊,結合各廟宇、機關、公益社團及民間共五十個單位,大家策劃了七大項精彩的單元,有傳統也有新意,更有濃濃的人情味,也象徵市民的大團結。

而公所亦編輯了一本有關元宵節的傳說、各地元宵習俗、活動介紹等手冊,即日起供市民至新莊市公所、文藝中心及本市十二所活動中心免費索取。

今年的元宵節慶祝活動,除在廟街邀請市民一起提燈籠、遊廟街、吃元宵、猜燈謎、轟炮台、鑽燈腳、走平安橋外,黃林市長亦將率領車隊,從保元宮到瓊泰路向市民拜年。
 有別以往的是,晚會活動特別延伸至綜合體育場,讓更多市民除感受傳統年俗節慶復古的熱鬧氣氛外,亦能享受不一樣的抒情、搖滾盛會!

公所亦準備了猴年﹁YO YO美猴王頭燈﹂,準備於元宵節當天上午十時起十二座活動中心、文藝中心及各大廟宇、贊助單位發送,並於晚間六點起在綜合體育場陽光草坪發放,歡迎市民踴躍前往索取。2004/02/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