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市元宵湯圓抽驗十三件不合規定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元宵節將屆,北市衛生局為維護市民元宵應景食品之衛生安全與品質,於農曆春節後,派員前往各超級市場、大賣場、傳統市場、糕餅店、餐飲店等進行元宵、湯圓、餡料等食品抽驗,檢驗其添加物是否符合衛生標準,共抽驗八十件產品,檢驗結果十三件不合規定。

衛生局表示,抽驗八十件產品中,檢驗結果計有十三件不合規定,不合格主要原因為添加己二烯酸超量、違規添加去水醋酸及苯甲酸(以上兩項不得添加),目前已將檢驗結果名冊上網公布(http://www.health.gov.tw) 。

衛生局呼籲消費者選購時應注意以下幾項,如是一般手工現場搖製散裝元宵、湯圓場所之工作人員手部清潔衛生,例如:不得留指甲、不得佩帶飾物(戒子、手錶、手鐲、佛珠等)、不得塗指甲油、不得有傷口並需穿戴乾淨之衣帽。

而製造場所盛裝元宵、湯圓之容器及工作台面、天花板、牆壁及地面應保持乾淨及注意餡料的鮮度及餡料的保存方式。且完整包裝應有有效日期之標示,若選購冷凍(藏)湯圓需再檢視保存溫度,並查看販售場所之溫度是否符合,以保持產品最佳的鮮度及防止產品的質變。

由於元宵食品的口味種類頗多,有鹹的、有甜的,因此衛生局呼籲市民朋友重視元宵湯圓的熱量,不要為滿足口慾而食入過多的熱量,造成體重的增加與身體的負荷。2004/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