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縣八里左岸要蓋四星級飯店
【記者張志杰北縣】
台北縣八里左岸會館旁的兩千四百坪土地,將在完成變更後,預計於年底動工興建十八層樓高;房間數達三百八十間的﹁台北商港國際觀光飯店﹂四星級飯店。立委陳茂男指出,淡水河二岸觀光資源豐富,蓋飯店不僅方便旅客,對﹁觀光客倍增計畫﹂和地方發展也有甚大的助益。

淡水、八里是北部新興景點,八里左岸會館旁的兩千四百坪土地,八里鄉公所已公告徵求土地變更意見,待北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完成變更後,該地基預計在年底前即可著手興建觀光飯店。

由於淡水河二岸始終沒有中大型飯店進駐,據指出,將在八里動工興建的飯店樓高十八層,房間數達三百八十間,為一四星級的高級飯店,比對岸淡水任何一間飯店的規模都還要大。

也是八里居民的陳茂男說,淡水河兩岸亟需觀光飯店,右岸雖有多家旅館,但房間數都不到百間,此案已獲交通部觀光局和內政部支持。他說,變更案可望於下個月獲北縣都委會通過,而觀光特區比照商業地,容積率達百分之三百,但業者必須回饋縣政府,故目前尚無法確定業者可使用的樓地板面積。

陳茂男表示,淡水河觀光資源豐富,台北商港又將取代基隆港成為北部最大港,因此,八里還有蓋飯店的空間,據說還有別的業主,有意願在八里闢建飯店,而蓋飯店對﹁觀光客倍增計畫﹂和地方發展助益甚大。2004/02/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