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北縣五股鄉農會農民節慶祝活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五股鄉農會在四日舉辦﹁慶祝農民節暨產業文化展覽活動﹂,副縣長林錫耀致詞時,特別讚揚五股鄉農會經營有成,對當地農友們助益良多,並期勉農會能持續耕耘的腳步,協助各方面正蓬勃建設發展中的五股鄉更上層樓。

林錫耀說,五股在行政層級雖界定為鄉,但卻比其他縣市市鎮發展良好,如台一縣高架橋自忠孝路開始延伸,將連接五股的文成路;東西向快速道路也將經五股通往台北商港;已核定的特二號道路,未來五股至中和接北二高只要五分鐘,五股的重要性正逐漸顯現。

五股農會理事長陳太郎表示,四日是農民曆的立春,剛好也是農民節,俗云一年之計在於春,指的就是從昨天開始,而農民們也是在這個階段開始著手今年度的耕作、施肥計畫,慶祝活動在今天辦理可說是更具意義。

陳太郎進一步說,五股鄉以農立鄉,農業文化成果應廣為宣傳展示,像展場所展示各位農友的精心收藏與家政班的精緻手工藝品,都是出自大家的心血力作,可以在此相互交流切磋,而辦理活動的這棟大樓更是承蒙各界關心協助,讓它從舊有閒置倉庫變身為多功能的農業休閒旅遊中心。

每年二月四日為農民節,五股鄉農會為此舉辦慶祝活動,並表揚鄉內優良農事小組長、產銷班班長及班員、產銷服務隊幹部及隊員、家政班員等約三百人。

五股鄉農會現有會員八千零九十七人,鄉內最有特色的農產品為綠竹筍,種植面積約八百公頃,年收益有三億兩千萬元,農會並將旺季之綠竹筍收購加工製成綠竹筍乾,調整產銷供需,藉以增加農民收益。2004/02/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