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三重太陽花環堤城市計畫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為擺脫往昔老舊刻板印象,三重市長李乾龍「太陽花環堤城市」計畫,責付建設課技士李淑宜執行。太陽花就是向日葵的俗稱,李淑宜說,其金黃色的花瓣、碩大耀眼的花朵、永遠迎向陽光的生長特性,希望能帶給市民一個耀眼奪目的黃金都城。

李淑宜說明,﹁太陽花環堤城市﹂計畫即是希望導入向日葵優質的不凡形象,重新打造三重,開創全新的一座都市。她說,計畫分三方面執行:一是在二重疏洪道內大面積栽種向日葵,目前正由縣府高攤所規劃辦理中。

其二是在三重各公有建築、綠地、公園,廣植向日葵及舖面彩繪向日葵圖騰,或陳設向日葵造型之公共藝術品。第三部分則是補助各社區於公共空間或住家陽台盆栽向日葵,希望三管齊下,期使三重成為向日葵之都。

在公共服務擴大就業計畫的七名人力支援下,畢業自台大園藝系的李淑宜帶領他們逐步進行向日葵圖騰彩繪工作,已完成的有慈佑、慈化、慈生、永福、重新、玫瑰、五常等公園的溜滑梯及牆面、桌椅等,現正進行永豐、過圳公園,以及車路頭街、仁義街、自強路的高速公路涵洞彩繪作業。

值得一提的是,彩繪工作並未花費太多經費,人力都是來自擴大就業計畫,至於油漆塗料,則是每桶(一加侖)三六八元,所以他們常戲稱﹁三六八元的驕傲﹂。

由於最近陰雨不斷,雖然成員穿著雨衣,為完成計畫而與天候競賽,但碰上大雨依舊是沒輒,所以他們現在則是利用市公所室內場地,製作向日葵圖樣竹雕,以便佈置在各公園。李淑宜說,希望他們的努力能留下足跡,完成市長交付的任務,為三重市民帶來黃金環堤的城市。2004/02/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