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燈會除賞花燈還可玩民藝、品美食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台灣燈會的民俗大街,今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前正式揭幕,由於現場聚集了上百攤台灣各式小吃,因此賞花燈的民眾,可別忘了到民俗大街品嚐、購買各式佳餚美味。

據了解,整個民俗大街的攤位有上百攤,包含各類美食、地方小吃,像是石頭餅、蜜餞、梅醋、台南蝦捲、吹糖人、麥芽糖、糖葫蘆、畫糖人、深坑涼糕、古早味雞蛋冰、瑞芳龍鳳腿、客家美食、九份芋圓、、等。

除了吃的以外,現場還有許多民俗技藝,例如原住民工藝品、石頭藝術、琉璃珠、童玩、捏麵人、木版、字畫、開運篆刻、阿媽的木屐、新竹燒玻璃、鶯歌陶笛、紙雕、泥塑藝術、三義木雕、、等。

同時在活動期間的每天上午十一時至十二時,現場還規劃民俗藝師展演、原住民舞蹈、客家山歌、青少年街舞表等動態表演;同一時間,還有免費學習﹁童玩DIY﹂單元活動,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有紙風車、竹頭號、捏麵人、魔術花、貝殼吊飾等小朋友最喜歡的玩藝,因此大家可別輕易錯過這個既可發揮創意又可認識傳統民俗文化的好機會。2004/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