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蔡堆次長、蘇貞昌縣長主持台灣燈會彩排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交通部次長蔡堆與台北縣長蘇貞昌今晚一同為明日即將盛大登場的﹁2004年台灣燈會﹂開燈儀式進行預演彩排,雖然天公不作美,一直下著綿綿細雨,但還是吸引不少熱情民眾的參與。

今年的主燈高達二十二點五公尺、重量達二十五噸,以不銹鋼沖孔板雕塑外型,設計內涵以八卦底座、一尊立於雲朵上,外型以擬人化的﹁科技獼猴﹂為主燈造型,搭配具有現代感的科技服飾,背負旅行背包以象徵﹁2004台灣觀光年﹂,雙手張開企盼擁抱世界的英姿,單足蹬於台灣島形象之如意祥雲,底層另有地球造形的底座,以此寓意台灣人民﹁立足台灣、放眼天下、邁向國際﹂的豪情。

而整個燈會活動從明日至十五日在新板站特定區舉行,以﹁光耀北縣、幸福台灣﹂為活動願景,不只是為國人祈福,更期盼在國際舞台上呈現北縣的觀光魅力。

同時以傳統的燈結合科技的光規畫活動內容,包括登峰造極主燈、副燈、傳統燈區、歡樂燈區、競賽燈區、祈福燈廊等花燈展示。

另外,光雕縣府大樓、4D動畫、藝術燈區、國際陶燈區等規畫凸顯燈會特色,還有縣民廣場安排的各項音樂、民俗技藝的藝文表演,以及位於板一運動場的民俗大街,可盡興品嚐、購買各類地方特產、美食、小吃。

因此今年來板橋看燈會,一同歡度元宵佳節,應該是不錯的選擇。2004/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