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輔大頒授蕾汀女士名譽文學博士學位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輔仁大學五日上午頒授歐盟文教執委蕾汀女士名譽文學博士,表揚她對文教事業的推動功績及整合歐洲文化的貢獻。輔大表示,此次頒授榮譽學位是一個徵象,肯定女性在社會上、教育上的貢獻。

狄剛總主教致詞時表示,蕾汀博士是至今為止輔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的少數幾位女性之一,是一個徵象,也是肯定女性在社會上、教育上的貢獻,肯定她們在政治及文化領域上的成就,以及她們在學習與領導上的實現。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代表教育部向蕾汀博士表達祝賀,並表示近年來教育部持續推動大專教學國際化,並為積極努力培育歐盟專才,增進國內學界對於歐盟事務的了解,希望在未來台灣與歐盟雙方能有更多密切的合作。

同為教育工作者,輔大新任校長黎建球向蕾汀表達敬意。黎校長表示,蕾汀博士不僅是傑出的女性政治家與成功的文化工作者,其擔任歐盟文教執委,肩負起文化教育之重責大任,更是值得我們為之鼓勵與喝采、青年學子良好的學習典範。

典禮依天主教傳統儀式舉行,簡單隆重,由輔大校牧田默迪神父舉行聖道禮儀。輔大董事長單國璽樞機主教、教廷督導狄剛總主教、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外交部歐洲司司長王豫元、外交部主任秘書鄧備殷、前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戴瑞明、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麥百賢等多位貴賓蒞臨。2004/02/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