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建生圖書館如何讓老人生活更美滿講座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蘆洲市林建生圖書館八日邀請中華民國安全防護委員會委員謝榮泰,演講﹁如何讓老人生活更美滿﹂,教導老人維護自身安全、行車安全、住宿安全與旅遊安全,過個健康、平安的老年生活,歡迎民眾免費入場聆聽。

林建生圖書館館長張淑鑾表示,老年人規劃退休生活,無論是旅遊、休閒或財產規劃,都要顧慮到安全問題,沒有安全的生活,任何計畫都是空談,因此這場演講不在於教導老人如何規劃老年生活,或規劃銀髮族理財計畫,而是教導老人家如何在﹁自有﹂的情況下,保護自己與財產。

秘書陳安邦補充,應邀演講的謝榮泰,多年來在國防、教育、公益等單位負責安全教育的宣導,在八日的演講,謝榮泰將以千島湖、福州台商斷臂案、馬來西亞飯店失火等案件,來暢談旅遊安全的五大自保要件,包括結伴而行、入境隨俗、財不露白、棄財保命、拖延戰術。

另外,在行車安全方面,謝榮泰提出:人、車、油、水、體、設等六個需注意的項目﹔住宿安全則以防搶奪、防竊盜、防偷窺、防火災為演講重點。民眾若對演講內容有興趣,八日下午兩點至四點,可至蘆洲市三民路一百七十八號林建生紀念圖書館的地下樓聆聽。2004/02/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