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八里雷朗園區攀爬設備俱全休閒教學逃生演練好去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八里鄉新開設一家攀岩場,提供攀岩、爬樹、高空降落等活動,近期更新增驚險刺激、挑戰難度更大的飛躍彈跳,目前很多社區組隊前往體驗高空逃生,園區旁也有生態植物園,學校可在此進行生態與體能教學。

位於八里鄉忠五路上的雷朗園區是國內少見的攀岩場,場內有各式各樣的攀爬設備,提供民眾攀岩、攀樹等高空課程,園區依據設施,開設高樓逃生、蜘蛛人體驗、攀岩小勇士、攀樹等課程,每樣活動都離不開﹁高度﹂,想訓練膽量,或是來點不一樣的高空運動,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園區經理莊湛琪表示,園區設置目的在於推廣國外相當流行的探索體驗教育,藉由活動的刺激,體驗個人與團體的關係,深度瞭解自我,而非單純發洩體力。

此外,鑑於蘆洲大火發生時,民眾錯誤使用繩索逃生,卻不幸墜地,園區也特別安排繩索逃生演練,並開設高樓逃生課程,訓練民眾自保。

為何取名雷朗?莊湛琪說明,據今二千年到一千四百年前,淡水河二岸住有二大族群,北岸和基隆河流域為凱達格蘭族;南岸到林口南崁為雷朗族,他們依山傍水,與大自然融合,雷朗園區就是秉持先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理念,架構各項探索設施,規劃一系列人我關懷與自我挑戰的體驗課程。

雷朗園區營業時間冬季為每天上午十點至下午七點,夏季則視旅客營業至晚間十點左右,全年無休,幾乎所有項目皆有專家指導,人數超過十人者,可事先預約,預約電話:(0二)八六三0三八七0。2004/02/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