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一線希望一線牽劉俠之友會環台路跑到三重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中華民國劉俠之友會所發起的﹁一線希望一線牽﹂環台路跑活動,七日上午七時,在三重市公所門口嗚槍開跑,完成全台一千公里的最後十五公里路程。三重市李乾龍也發動三百人護跑,並購買三百個助學希望書包支援該活動。活動由台北縣副縣長曾參寶鳴槍,勞工局長曹愛蘭、社會局長楊素端及亞洲羚羊紀政都到場參與。

為緬懷追念劉俠精神,劉俠(杏林子)之友會特地舉辦一場環台路跑活動,此活動七日抵達北縣三重市進行十五公里路跑。此活動自去年十月十九日從汐止開跑後,利用假日已跑遍全台廿個縣市計廿六站,累計九百五十八公里。

三重市長李乾龍為鼓勵此次活動,特地與同心長跑協會會長吳春枝,於昨日上午動員三重同心會三百名跑者參加,並認購三百個﹁希望書包﹂,將致贈給三重市失學或輟學的學生。

路跑活動於市公所廣場出發後,成員們陪同有﹁台灣阿甘﹂之稱的視障國手張文彥,順著中山路進入疏洪道,沿著荷花公園的自行車道,再到重新橋、忠孝橋下而後折返,全程約十五公里。視障國手張文彥是在教練吳興傳牽引伴跑下,跑完全程,預計在今天(八日)劉俠逝世週年當天,於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完成一千公里的環台愛心路跑活動。

曾參寶表示,以路跑活動來追念劉俠非常有意義,大家能在一大清早頂著寒風出席參與更是精神可嘉,而台灣阿甘張文彥即將完成挑戰環台路跑一千公里,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與毅力值得肯定與學習。

李乾龍則也說,縣府團隊有多位局室首長出席,代表著對此一活動的支持與肯定,而積極參與的精神更是令人感佩。曹愛蘭說,能為身障弱勢盡一份心力是件無上光榮的事。楊素端也指出,看到參與的盛況,表示北縣社會局獲評為服務身心障礙第一名,應是名符其實。紀政則表示,透過路跑活動,感受劉俠的精神與我們同在。

主辦單位也藉此活動籌募五萬個希望書包,期望透過希望書包的捐贈,激勵家中清寒及因故失學或中輟的孩子們,感受﹁劉俠能,學子們你們更能﹂;透過希望書包將台灣每個家庭的希望一起裝載、散播傳遞給每個家庭。2004/02/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