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獨居老婦罹患愛滋死亡多日始被發現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一名疑患有愛滋病的七十二歲謝姓老婦人,八日晚間被發現陳屍在台北縣三重市重安街租處,估計死亡時間超過十天以上。九日警方委託葬儀社前往處理,殯葬業者發現死者染有愛滋,趕緊再把屍體擺回原處。發臭的屍體自被發現後,經十六個小時才被搬離現場,鄰近住戶頗覺誇張。

這名被發現陳屍在三重市重安街十三巷租處內的謝姓老婦,是設籍在台北市新生南路的女遊民,平日在萬華西門町活動。台北市社會局人員將其列為低收入獨居老人後,於五年前驗出罹患愛滋病後,於是委由民間社團照料。

社工人員指出,二年來該老婦人被安置在三重市某隱密處所,和其他愛滋病患同住,但由於和其他﹁住戶﹂處不融洽,遂於去年十一月改住三重市重安街某出租套房,民間社團則不定期派人前往探視。

八日晚間九點,﹁關愛之家協會﹂成員前去探視,因無人應門且屋內發出陣陣惡臭,於是趕緊通知房東前來開門,發現謝姓婦人已死亡多日。警方獲報後於中午抵達現場,花了一番功夫才將屍體抬離現場。2004/02/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