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下個月紅毛城封園十日起舉辦風情照徵件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被政府列為一級古蹟淡水紅毛城,將於下個月起,進行古蹟修復工程,在封園修復之前,文化局特別舉辦﹁憶往情深-紅毛城風情照﹂徵件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與記錄紅毛城的人文歷史的行列。


文化局長林泊佑表示,由於一級古蹟淡水紅毛城漏水極為嚴重,將於三月一日起進行古蹟修復工程,預計於九十四年六月完工,工程內容包含屋頂漏水、木構架檢修、牆壁剝落復原、迴廊結構補強、防蟲防蟻處理等古蹟本體修復部份,以及多媒體影像的製作、全區環境、植栽整理、英式下午茶休閒區規劃等古蹟再利用部份。

林泊佑指出,紅毛城自從1984年由內政部進行古蹟修復完工,正式開放供民眾參觀至今,不管是主堡與官邸本身的古雅紅磚建築之美,還是臨淡水河海口的自然景色,都已是淡水地區非常重要的地標,更是國內、外觀光客旅遊、度假的必選風景點。

紅毛城即將封園十八個月,因此特別舉辦﹁憶往情深-紅毛城風情照﹂活動,期望與民眾一起參與記錄紅毛城的人文歷史,徵件題材包括:無論是愛情、友情、親情、、等主題,只要是發生在紅毛城的故事連同照片,或是有關紅毛城建築、自然生態、人文等風情照片都歡迎參與。

徵件將自即日起至本月十六日止,於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在紅毛城展出。參與活動民眾可選擇親自送件,或是郵寄方式,信封套請註明參加﹁憶往情深-紅毛城風情照﹂徵選展,也可電詢26295390,或至﹁www.cabtc.gov.tw/tsha﹂淡水古蹟園區網站查詢。2004/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