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擄機勒贖兄弟檔慣竊連回數票也偷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經濟果真跌入谷底,不僅是四輪高級轎車遭﹁綁架﹂,連機車也成了歹徒覬覦的對象。嫌犯杜鎮源九日將竊來的機車,以擄人勒贖的手法,留字條要被害人寫下聯絡電話,然後要求蔡姓女被害人交付五千元贖金。杜嫌於取款時,被埋伏警方當場逮捕。

三重警分局調查,杜嫌前科累累,自去年六月因竊盜案出獄以來,與弟弟杜文義二人,在三重、蘆洲、五股等地,犯下各種汽車內之物品竊案卅餘起。兄弟檔竊賊都是將停放在路邊自小客車的車窗敲破,再盡情搜刮車內財物,甚至連車內僅有的高速公路回數票也偷,然後再拿至跳蚤市場低價販售。

警方表示,家住三重力行路二段的嫌犯杜鎮源(廿五歲,犯有麻藥、傷害、毀損及竊盜等前科),於一月份見鄰近公寓門前停放的機車未拔下鑰匙,遂將之取走並伺機在這個月九日深夜十點十分左右把機車騎走,同時在該公寓信箱貼上寫有﹁若要取回機車,就留電話貼在信箱﹂的字條。

蔡姓女被害人的鄰居發現字條後,二人趕緊報警,而後依警方指示等候歹徒電話。不過,歹徒犯案手法頗不高明,在向被害人要求贖款金額及交付方式時,被害人手機還出現嫌犯打來勒贖的電話號碼。

杜嫌要求蔡女先將五千元放置在香菸空盒內,然後再放置於永福街二0六號二樓之信箱內,他在取得贖款後,就會告知被害人的機車停放於何處。而就在杜嫌現身取款時,當場被埋伏的警員人贓俱獲。警方除先行依法移送,正追緝在逃的杜文義。2004/0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