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捷運蘆洲線墜落意外大陸籍男子當場死亡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來台探親的大陸籍五十一歲男子王振全,因承包捷運蘆洲線三重國小站站體部分工程的親戚日前住院,今天前往工地幫忙時,近中午從地下二樓高度的鋼樑上,摔落至地下五樓﹁地面﹂,當場死亡。北市捷運局中區工程處處長鄭國雄說,死者非包商登記的員工,也未按規定繫安全繩索作業,正深入調查案發原因。

據指出,王振全和一名同組工人,當時在鋼樑上進行地下水位監測作業,在拉起感應線時,由於捲收管線不順,王振全跨越安全便道,跑到同僚上方的鋼樑工作。工地主管研判王因重心不穩,從第四階鋼樑跌落至第七階鋼樑,墜向八公尺深的地底。

捷運局官員說,王振全的親戚是捷運三重國小站的工地包商之一,實在不清楚他為何出現在工地。據了解,三重國小站已開挖至地下五樓的深度,皆為錯綜複雜的H型鋼樑支撐。上午十一點四十分左右,王振全不慎墜向地下五樓,當場頭蓋骨破裂,雖被緊急送往宏仁醫院急救,仍告回天乏術。

行政院勞委會北區勞工安全衛生檢查所下午派人勘驗,研判是單純意外,但對大陸來台的王某出現在捷運工地,感到疑惑。

市政府捷運中區工程處人員解釋,王振全未按規定繫安全繩索作業,也會追究包商責任。據了解,死者在台的親戚,近日恰在北市榮總住院,包商允諾會協助死者後事,並發放補助金。2004/0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