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生態工法國際研討會國際學者參訪二重疏洪道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行政院公共工程邀請來自世界各國九位專家學者參訪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並由河川高灘地維護管理所黃主任俊堯代表接待。參訪學者認為,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除了提供民眾休憩空間,還設置生態池作為生態教學之用,充份發揮寓教娛樂的功能,也對縣府充份運用當地廢水作為生態區之水源深表讚同。

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辦的﹁二00四年生態工法國際研討會﹂,將於十三日及十四日於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這是工程會為推廣生態工法,讓世界各國瞭解台灣在這方面的努力所特地舉辦的研討會。

研討會共邀請到美國、德國、奧地利、荷蘭、日本等國九位專家來台,皆是具國際聲望之專家學者。在國內部份則邀請經濟部水利署、農委會水保局、交通部公路總局、內政部營建署、環保署等五個部會局署主講生態工法的進展,促進國際專家學者與國內部會之深度會談,進行雙向溝通和成果交流。

參訪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後,他們認為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除了提供民眾一個舒適的休憩空間,還設置了生態池作為學校生態教學之用,充份發揮寓教娛樂的功能。此外,對於縣府能充份運用當地廢水作為生態區之水源深表讚同。

台北縣河川高灘地維護管理所黃主任俊堯表示,能邀請到國際專家來參訪二重疏洪道,縣府感到相當榮幸,對於國際專家給予的指導及批評,都將虛心接受,並作為未來二重疏洪道改善的指標。2004/0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