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吉里巴斯總統湯安諾伉儷走訪十三行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去年十一月七日與我國建交的第廿七個邦交國吉里巴斯共和國總統湯安諾伉儷等一行共十人,十三日下午在外交部駐吉里巴斯大使陳肆良使長的陪同下,走訪八里左岸參觀十三行博物館,在國事論壇之外,進行文化之旅。對於十三行的文化,湯安諾總統認為是一個十分有趣且吸引人的故事。

吉里巴斯共和國總統湯安諾(H.E.Anote Tong)表示,吉里巴斯與台灣的關係非常特別,他在一九八二年曾經造訪台灣,而這次的造訪,讓他覺得台北的改變很大,不只是建築物的部份,而且台灣民眾也展現更大的活力,讓他印象深刻。

館長林明美在歡迎詞中指出,非常歡迎吉里巴斯總統的蒞臨,因為吉國位於中太平洋,與台灣一樣都是屬於南島語族,所以文化上有相當多相近之處,目前館內除了十三行文化之外,還有南島語族的馬來西亞伊班族特展。

林明美說,我國在亞太地區的邦交國,除了吉里巴斯之外,還有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帛琉、及索羅門群島等國都是南島語系,希望將來能將南島民族在各國的傳統風情在十三博物館呈現,以共同保護南島文化。2004/0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