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北縣蘆洲海砂屋住戶跪請建商負責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蘆洲市長安街三百四十七巷二號至十二號公寓,部分樓層陸續出現樑柱龜裂,天花板崩落。十五日上午,廿餘名住戶在一樓拉起白布條,張貼天花板剝落、鋼筋裸露的照片,講到激動處突然下跪,呼籲建商拿出良心為海砂屋善後。

住在二樓的李姓婦人,家中地板、樑柱龜裂,敲開地磚,發現與樓下的天花板只剩下薄薄的混凝土。另有鄰居整修牆壁時,發現支撐大樓的柱子與各樓層的接縫處,從一樓裂到三樓。

單親家庭且有二名子女在讀書的林姓婦人激動落淚的說,數年前以三百萬元購得,去年天花板崩落,以為是小問題,找建商處理,建商雖同意補強,但要求不能對其他住戶透露維修情形,沒想到問題仍未解決,現在屋內滲水、天花板以鐵架支持,無法居住。

住戶指出,建商七十七年間興建五層樓、六棟建物,交屋不到五年,即有住戶發現天花板掉水泥屑,覺得不對勁,簡單裝潢後趕緊脫手搬離,類似現象這幾年更加嚴重,多數住戶原以為是自家的問題,僱工修復因應。

直到去年三月間,有一戶的客廳天花板整片剝落、鏽蝕的鋼筋裸露,住戶發現事態嚴重,委託台灣省結構技師工會進行結構安全鑑定,去年底鑑定報告書出爐,檢測結果,混凝土強度不足、氯離子含量過高會使結構體損害現象加劇,由於建物的耐震安全堪虞,且難以採用經濟有效方法修復、補強同時處理氯離子含量過高問題,專家建議拆除重建。

住戶們決定推派五名住戶代表,聘請律師並委由縣議員鄭金隆協助,將排定廿六日下午二時,在蘆洲市調解委員會調處。2004/0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