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新莊中港抽水站增建工程開工國內第二大防洪油水站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新莊中港抽水站增建工程十八日上午舉行開工典禮。台北縣長蘇貞昌表示,抽水站九十四年底工程完工後,將成為國內第二大防洪油水站,不僅可有效改善新莊地區的淹水問題,還可以沿著中港大排兩側的自行車道一路騎乘到八里,大大提昇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

九十年納莉颱風來襲時,抽取泰山貴子坑溪及新莊中港大排洪水的中港抽水站,由於抽水量不足及泰山地勢較高,使得水流往新莊倒灌,造成中港及后港地區淹水,讓居民損失慘重,此次增建工程的完成後,中港抽水站將成為國內第二大防洪油水站,可有效改善新莊地區淹水情形。

水利局代局長李孟諺指出,增建工程經費計七億元,由中央全額補助,在原抽水站改建增設兩組抽水機,設為中港西站,專責抽排貴子坑溪洪水,預計今年十二月完成。

另增設的中港東站新設有六組抽水機,專責抽排新莊中港大排洪水,並增設隔流牆及橡皮壩,讓低窪新莊地區的市區雨水不受泰山山區高地排水影響,解決過去泰山的洪水抽完,新莊地區仍然淹水的問題,此工程可望在明年底完工。

蘇貞昌表示,感謝中央籌措經費解決新、泰中港地區的排水問題,他也以﹁如期完工、品質第一﹂來期勉包商務必於明年底完成相關工程。

開工儀式由蘇貞昌、水利署長陳伸賢、新莊市長黃林玲玲、泰山鄉長李國書、立委陳茂男、李顯榮、鄭余鎮、蔡家福、李鴻鈞等人共同舉行,縣議員何淑峰、吳天麟、許炳崑以及有意參選立委的北縣府機要秘書吳秉叡等,也撥空前往參加。2004/0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