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陳重慶黨產收歸國有第一人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廿日就要卸下公職的三重市公所財政課長陳重慶,之所以取名重慶,是因為就在四川重慶出生。民國三十三年出生的陳重慶笑著說,他兄弟姊妹的名字,就是一部中華民國抗戰史!而陳課長也是將黨產收歸國有的第一人。

在大家的訝異及笑聲中,樂觀且溫文有禮的陳重慶述說著他家的抗戰史。﹁對日抗戰前,大姐於福建省永安縣出生,所以叫陳永安;再來是他本人於抗戰逃亡時期的陪都重慶;妹妹在抗戰勝利後,於江蘇省鎮江縣來到人間,於是取名鎮江;至於弟弟,則是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後的事了,在台北接生的,當然就叫陳台北囉﹂。

畢業自海洋學院航海系的陳重慶,六十一年進入三重市公所任職迄今,均任職財政課,當時為補足專業能力,到政大修會計課程,造就他專業的財政學識及高超的理財技巧,不僅讓市庫轉虧為盈,且自八十五年擔任課長至今,年年奪得北縣財政業務考核前三名,累積建設獎金高達一千七百餘萬,可說是歷任市長的最佳左右手。

黨產可說是時下熱門的話題,陳重慶笑著說,他是國內將黨產收歸國有的第一人。他說,三重早先的民眾服務社是國民黨在五十六年承租市有機關用地而蓋的二層樓房,一樓為辦公處所;二樓則供市民作為閱覽圖書室。

八十一年九月市公所擬興建新辦公大樓,在爭取縣府二億四千餘萬的補助款時,時任縣長的尤清指示先決條件是必須先收回民眾服務社的機關用地再議,而這個責任當然就落在財政課公產管理人員身上。

陳重慶於是等到八十二年底租約屆滿時,開啟收回土地的歷程。當時高漲的民意數度包圍服務社要求返還市有地,經他多方積極協調,最後服務社、市公所、代表會同意以三百萬元收購地上建物,並在翌年順利完成點交,黨產與公產糾紛平和解決並開創另一新頁,也就是現在緊鄰市公所的台北縣勞工中心大樓。2004/0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