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輔仁大學與台北縣府衛生局暨所屬醫療機構建教合作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輔仁大學與臺北縣衛生局於十九日上午舉行建教合作簽約儀式。輔大醫學院與臺北縣政府衛生局暨所屬醫療機構將攜手合作成為建教合作伙伴,未來將擴大至其他各系所,為地方與社區民眾提供全面性的服務。

輔大校長黎建球表示,輔大很高興能為台北縣縣民提供服務,不僅幫助輔大的同學,也讓台北縣民有更好的生活。醫學院此次與台北縣政府衛生局合作,未來將擴大至其他各系所,如體育系同學可以到社區教小朋友打棒球、法律系同學可以提供法律諮詢服務等,期望為地方與社區民眾提供全面性的服務。

台北縣政府衛生局局長許銘能也說,此建教合作不僅提供輔大同學實習的機會、台北縣相關衛生單位的同仁再學習與進修的管道,更重要是提供台北縣縣民更好的健康服務與更快樂的生活品質,達到三贏的局面。

為結合醫療資源及醫學教育,輔大校長黎建球及北縣衛生局局長許銘能積極研商下,雙方達成建教合作共識,藉此結合台北縣廿九家衛生所、二家縣立醫院及衛生局相關醫療資源及輔大醫學教育、研究能力等各方資源,促進醫事機構合作,充實醫學設備及資源,共同肩負北縣公共衛生、預防保健、醫學教學及研究之重責大任。

雙方將共組醫學教育暨研究發展委員會,由黎建球擔任主任委員、許銘能與輔大醫學院院長江漢聲擔任副主任委員,藉由雙方的合作,使臺北縣醫療服務網絡更暢通、醫療水準更提升,使臺北縣民健康獲得更完善的照護。2004/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