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學校週遭施工學子安全堪慮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市公所在明志國中、修德國小圍牆外,發包更新紅磚人行道,承包商元月間將舊地磚挖除,並以黃色警戒線圍出施工範圍,但迄今沒有進一步施作。由於學校已經開學,學童只得沿著車道通行相當危險,三重市公所表示,因春節期間豪雨不斷,工程進度受影響,近期會加緊趕工。

明志國中校門口面對中正北路,後方與修德國小毗鄰,三重市公所利用行政院擴大公共建設經費、縣議員配合款,分別在中正北路、民生街、修德國小同側的人行道進行地磚更新及綠化工程,但因兩項工程幾乎都在農曆年前開挖,警戒線所圍出的工區,恰巧將繞著兩校圍牆周邊的人行道圍成一圈工區。

修德國小側門也因工程延宕暫停開放,學生改由學校正門沿大同公園旁繞道而行,許多學生家長向公所反映,人行道不能走,人行道旁又停一排汽車,師生走在車道上,人車爭道很危險,相關單位元月會勘後,仍未留出臨時便道供民眾通行。

三重市公所工務課人員指出,配合人行道工程,曾在會勘時向縣政府交通局建議,先將學校周邊收費停車格塗銷,劃上禁停標線,將停車格的空間騰出約二公尺寬度,做為便道,但縣府人員只同意施工時才能禁停,所以演變成年前開挖,因假期及下雨,致使人行道已挖除,汽車格未塗銷,民眾行路難的窘境。

工務課人員說,民生街、修德國小校門口同側紅磚道,預計二月底前完成,明志國中校門口同側工程在三月底前完工,但仍希望交通局儘早同意,塗銷校園周邊汽車停車格,以利市公所規劃行人便道。2004/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