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受困淡水河的三隻海豚三重現蹤跡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台北縣消防局廿日下午四時三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受困在淡水河的三隻海豚,在三重市龍門路與環河北路的淡水河堤旁出現蹤影,目前消防局已經前往瞭解,並且將與相關單位研商,是否必要採取營救行動。

滯留擱淺在淡水河域的三隻皺齒海豚,已達一週,避免海豚發生傷病,行政院農委會、與海巡署、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中華鯨豚協會、北縣野柳海洋世界、臺北縣政府農業局等研商,決議必要時以船隻載運人員,製造噪音,以﹁聲牆驅離法﹂驅趕三隻海豚入海。

不過,在營救行動尚未開始之前,下午有民眾在三重市的淡水河域發現三隻海豚的蹤影,向消防局報案。這三隻海豚是在二月十四日迷途,在淡水河的重陽橋附近被發現,今天牠門又往上游潛行,在重陽橋與台北橋之間的高速公路淡水橋,被民眾發現。

皺齒(糙齒)海豚(Rough-Toothed Dolphin)是個潛行高手,一下水面就能潛上十五分鐘,而躍身擊浪總是沒有別的熱帶海豚那麼來勁,雖然牠們廣泛分布於台灣四周海域,但也因為喜歡潛水,所以一般民眾親眼目睹的次數也比較少。2004/0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