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北縣單車將可甲地租乙地還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政府設置的公共自行車租借站,下月十六日起有新的變革。過去同一地點租車並歸還的模式,將開放甲地租借、乙地歸還。舉例來說,民眾在板橋市押金兩千元,可騎到三重憑單據還車退款,以便繼續其他的休閒活動或行程。

縣府河川高灘地管理所主任黃俊堯表示,縣政府今年度將建置完成總長度達一百五十公里的自行車道,為讓民眾擴充休閒行程的多樣化,二月起在華江-城林段試行﹁甲地租車、乙地歸還﹂;三月十六日起於板橋-三重段、三重-八里段正式實施。

以往租借公共自行車得押身分證,未來民眾若選﹁甲地租車乙地歸還﹂,則不用押證件,改為每輛自行車押金兩千元,騎到目的地交還車輛,便憑單據退款。

民眾也可預付兩千元押金辦VⅠP卡,只要登錄個人資料和繳交卅元工本費,憑卡便可甲地租車、乙地還車,但每張卡每次只能租一輛車。

縣府表示,目前各公共自行車租借站尚未電腦連線,租車退款業務仍需人工辦理。縣府預期各站電腦連線後,租借手續將更便利,並可望和台北市的自行車出租業務整合。民眾有疑問可洽各租借站,或電:二九一七二○二五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洽詢。2004/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