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縣蘆荻社區大學招生(0224)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想不想做出好吃的泡菜、梅子或好喝的優酪乳?想不想自己做一做天然的髮膠?蘆荻社區大學﹁生活科學智慧王﹂,將教你動手做各種好吃的食物及實用的日用品,最重要的是更教你背後所蘊含的科學知識。蘆荻社區大學三月一日即將開學,共開設七十二種課程,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蘆荻社大表示,生活之中本就蘊含許多的科學知識,但往往是經由口而相傳或自己日積月累的經驗所得,只知現象而不知其中的道理。如冰糖會使滷肉顏色變亮;又如煮白煮蛋時可以在水中多泡一會,可以使蛋殼不容易破。

但是每當自己動手烹調甘甜味美的醃菜或滷肉時,無論是請教高手,或是翻閱食譜,做出來的成果不是發霉壞了一缸好東西,就是煮出來的味道及顏色不如外面的好吃、好看。其實,其中訣竅,一經專家指點往往豁然開朗。

蘆荻說,﹁生活科學智慧王﹂課程講師群從事﹁科學教育﹂多年,一直希望一般民眾也能將科學知識運用於日常生活之中,讓民眾經由動手做的過程,製作更美味的食物或實用的日常用品,又能學習科學知識。

不僅如此,蘆荻還是先透漏一手絕招,那就是用橡皮筋套在糖罐外或桌腳處,就可以防止螞蟻。因為橡皮筋本身是加硫橡膠的一種,而硫有驅蟲的效果,且越臭的橡皮筋,效果越好,大家不妨試試。

蘆荻社區大學此次共開設七十二種課程,在這猴年新春之際,希望民眾透過學習,都能有孫悟空七十二變的本領。課程諮詢專線:二八五七六四六四。2004/0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