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捷運新莊線施工說明會廢棄土處理遭抨擊(0224)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北市府捷運局廿四日在北縣新莊工務所進行捷運新莊線施工說明會,並聽取地方意見,立委陳茂男新莊選民服務處主任王漢亭表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出施工單位將土方運至樹林某個土質處理廠後,廠方私自埋設暗管將棄土直接排入大漢溪,造成河床淤積嚴重,希望有關單位能重視此問題。

王漢亭指出,目前正在進行施工的捷運新莊線,施工單位雇用卡車將工程所挖出的土方,經行駛新莊環河道路運抵樹林市某個土質處理廠進行污泥處理。

王漢亭說,上星期接獲多位民眾檢舉指出,運送土方的卡車在晴天的時候,經常造成環河路沿線塵土飛揚,而一碰到下雨天,泥土則會經由卡車縫隙掉的滿地到處都是。

更有民眾向他反映,卡車將土方運抵樹林某個土質處理廠之後,廠方不但處理不當,更私自埋設暗管將泥沙直接排入大漢溪內。王漢亭說,日前,他與該位民眾跟蹤卡車前往現場,證實確有此事,而排入的泥沙更已造成新海橋及大漢橋下的河道兩旁淤積嚴重。

北市府捷運局北區工程處長蘇丁福對此表示,針對施工單位所挖出的土方,都會運往合法的土質廠進行處理,並且每台卡車在進出廠區時,捷運局也都要求承包商必須拍照,並將照片送交捷運局留存。

蘇丁福說,目前並未發現有任何不法的情事發生,如果土質廠確實有將泥土直接排入大漢溪內,捷運局將會要求施工單位與其解約,並移送法辦。至於,土方掉落路面的部分,蘇丁福則說,捷運局會要求承包商儘速改善。2004/0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