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三重首屆文學獎暨市歌徵選活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市第一屆﹁城市之窗﹂文學獎暨市歌選活動,即將於三月一日展開,五月十五日截止收件。其中,市歌首獎四萬元;文學獎各組首獎二萬元;童詩首獎五千元,並均可獲贈﹁藝游四方﹂陶藝品獎座,歡迎市民踴躍投稿參加。

市長李乾龍表示,為提倡市民文學創作風氣,特別舉辦首屆文學獎;而為了宣傳三重的風土人情,也特地舉辦市歌徵選,以期挑選出一首展現三重特殊風情的歌曲,讓市民及小朋友傳唱。

為同步舉辦此兩項活動,市公所連開兩場籌備會,其中市歌部份,還特地邀請國立三重高中音樂特教組長莫恆中及理論作曲家嘉義大學副教授鄭啟宏和名聲樂家林境瑤老師等人討論。

市歌部份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徵歌詞,錄取優選三名,第二階段徵歌曲,就優選三首歌詞進行譜曲,最後獲評選為首獎的歌曲,其詞、曲的作者均可獲得四萬元獎金,而入選的優勝作品,亦可獲得一萬元獎金。

文學獎部份則由市立圖書館主辦,共分為散文及童詩兩大類,其中散文又分為社會組(含大專院校)、高中組及國中組,而童詩則分為國中組及國小四至六年級組,散文以一千五至三千字為限,童詩在二十行內。

不同的是,文學獎限定三重市民或曾在三重就學、服務滿一年者,而市歌則不設限,以廣徵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兩項徵選的辦法,均可上三重市公所的網站查詞,網址:http://www.sco.gov.tw或洽計劃室:二九八六二三四五轉三六五。2004/0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