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駐台使節團二十餘代表參訪十三行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今天的十三行博物館充滿異國風。來自駐台的廿多國大使及代表等人,在下午到十三行進行文化之旅。

此次參訪邀集了來自布吉納法索、海地、查德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大使和帛琉、賽內加爾、馬拉威等國大使館代辦,以及比利時、莫斯科、烏蘭巴托、義大利、紐西蘭、泰國、加拿大、英國、韓國、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墨西哥等國駐台北辦事處的代表及參事。

參觀過程中,各國使節對於台北縣有如此美麗與國際化的博物館紛紛給予讚揚。比利時駐台辦事處副主任即表示,沒想到非假日的時間,竟然還有這麼多人參觀博物館,他還認為博物館展示的花樣真多,每個設計也都很好玩,他還要帶家人來參觀。

義大利經貿辦事處副代表也覺得博物館的建築很特別。她說,透明的時光空橋設計,跟曾參觀過的柏林某博物館好像,讓她幾乎忘了自己是置身在台灣。

館長林明美表示,十三行博物館從去年開館以來,已經累積將近八十萬的參觀人次,是台北縣的重大文化建設,為了使各使節更深入的瞭解台北縣在文化推廣及資產保存的努力,故特別安排昨日的參訪活動。

下午的參訪行程,廿多位來自各國的駐台人員,對館內文物與展示表示濃郁的興致,紛紛表示日後要帶家人一同前往,館長林明美則代表館方表達誠摯歡迎之意。2004/0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