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第一隻進入政府機關服務的導盲犬Zane結訓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灣第一隻進入政府機關服務的導盲犬Zane,今天在台灣盲人重建院舉行結訓典禮。目前在中央勞保局服務的舒繼光表示,他日後將在Zane的引導之下,自己步行前往捷運站搭乘捷運,而不用再麻煩家人接送他上下班。

為了訓練導盲犬Zane,台灣盲人重建院特地邀請﹁紐西蘭皇家導盲犬訓練中心﹂指導員Mr.Dennis Walker來台指導目前在中央勞保局服務的舒繼光,與導盲犬Zane自本月三日起作為期三週的共同訓練。如今屆滿三週,台灣盲人重建院特別為Zane舉行結訓典禮。

Zane的主人舒繼光表示,五年前他即申請導盲犬以協助解決他上、下班行的問題,不過,因為一直苦尋不到合適的導盲犬,只得每天麻煩他的太太開車負責接送他上下班。

舒繼光說,直到這個月六日,台灣盲人重建院人員帶著米黃色的拉布拉多犬Zane到他位於北市景美復興路的住處時,他的家人一看到牠都相當地愛不釋手,經過這段期間與Zane的朝夕相處,他已把牠當作自己的第三個孩子般呵護。

舒繼光指出,一開始接受訓練的時,由於他自己與Zane都相當不習慣,因此,從住家步行前往捷運萬隆站要搭乘捷運上班,原本只要卅五分鐘的路程,足足花費了二個小時才抵達,來自紐西蘭導盲犬訓練人員也必須跟隨在旁指導。

經過三個星期的訓練之後,他現在與Zane從住家步行到捷運車站只需花費四十分鐘左右即可抵達,並且也不需要訓練人員跟隨在旁指導。

舒繼光也說,Zane相當聰明乖巧,不會亂叫,他的家人以及中央勞保局的同事都相當喜歡它,而對於台灣盲人重建院以及負責訓練的﹁紐西蘭皇家導盲犬訓練中心﹂指導員,他則致上無限的謝意,感謝他們的全力協助。2004/0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