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蘇貞昌坐輪椅為獅子盃國際輪椅網球賽開球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廿七日起一連三天在北縣新莊體育場舉辦有第六屆獅子盃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計有八國七十八人參賽。台北縣長蘇貞昌受邀於首日早上坐上輪椅開球,他祝福選手們都能創造佳績。輪椅網球比賽唯一與網球賽不同的,是容許球在地上彈兩次,再打出去,源自於澳洲的醫院將其納入殘障者的復健課程之一。

廿七、廿八、廿九三天在台北縣新莊體育場舉行第六屆獅子盃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吸引了日、韓、泰、英、美、蒙古、馬來西亞等國選手參賽,選手計有國外三十人、國內四十八人。

廿七日上午球賽開幕,由心路基金會啟智青年響鼓隊為典禮拉開序幕、邱淑枝代表運動選手宣誓。蘇貞昌受邀與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曾富議長、大同獅子會會長李進洋、前交通部長郭南宏、外交部大使呂慶龍及體委會國際處副處長周瑞等一同坐上輪椅開球。

蘇貞昌致詞時以五﹁好﹂祝比賽圓滿順利。他說,這是個好場地,又逢好天氣,而輪椅網球賽是好活動,祝大家都有好成績也都能交到好朋友。

籌辦比賽的台北市大同獅子會會長李進洋指出,會選擇北縣新莊體育場的網球場作為今年的比賽場地,是鑑於去年全運會在北縣舉行非常成功,場地整理得極為完善,還有台北縣政府的高配合度,他非常感謝縣府團隊的協助。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曾富議長表示,輪網比賽使身障朋友也能享受在運動場上奔馳揮汗的快感,是非常棒的活動。他說,他年輕時也常打網球,曾富建議國外友人比賽之餘,抽空一遊北縣,感受這裡的好山好水與好建設。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表示,輪椅網球源自於澳洲的醫院,以此作為病人復健的課程,醫療人員一致認為病人在復健過程中,加入比賽更具樂趣也更有成效。2004/0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