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泰山干城三村成空城治安堪慮鄉公所希望提撥地方使用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泰山泰林路上的眷村﹁干城三村﹂居民已全部搬離,造成流浪漢聚集之地,今年初以來更已發生三次火警,成為當地的治安死角,學生途經安全堪慮。泰山鄉長李國書希望國防部能撥用該塊土地,以作為設立泰山警分局或泰山消防隊第二分隊之用。國防部表示需依法處理,但會給予鄉公所必要的協助。

泰山干城三村於民國五十二年底興建完成,佔地三千多坪,原有一百戶人家居住。但隨著時代變遷、人口外移,干城三村的住戶於今年一月農曆年前已全部搬出,全村並於這個月十五日遭斷水斷電。

附近居民表示,由於該眷村已無人家居住,遂成為流浪漢的聚集地,今年初以來,當地更已發生三次火警,大家懷疑是流浪漢縱火所造成。

鄰旁的縣立泰山國中校長古秀琴也指出,由於該校學生上、放學都會路經干城三村,如果女性學生被流浪漢拉近屋內,發生不測,後果將不堪設想。

今日,國防部軍眷服務處人員經立委蔡家福國會服務處人員協調前往現場會勘。泰山鄉長李國書向國防部人員表示,泰山鄉人口已超過六萬人,鄉民極希望有一個警察局及第二個消防分隊,因此,建議國防部能將干城三村約三千多坪的土地撥用給地方,以符合民眾的需求。

國防部人員說明,對於李國書鄉長建議土地撥用一事,國防部必須依照程序報請國家資產委員會審議,因此,希望泰山鄉公所能儘速擬訂土地利用規劃書,國防部一定會給予必要的協助。2004/0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