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王素貞一家四口中正紀念堂自殺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昨日深夜在北市中正紀念堂自殺的陳王素貞一家四口,除長子陳忠琪仍危急有器官衰竭之虞外,其他三人狀況穩定。由於遺書中提及陳忠琪曾向三重市公所申請區劃補充兵遭刁難,公所指出,陳王素貞一家名下擁有千萬財產,不僅不能申請補充兵,連低收入戶門檻也過不了關。

陳王素貞在遺書中提到,八十二年曾到三重市公所申請陳忠琪區劃補充兵,但遭到當時兵役課課長林金鐘、市長陳景峻百般刁難,市公所今天緊急調閱相關資料,以釐清當時狀況。

公所表示,因事隔十多年,三重市公所兵役課長與市長均已換人,就資料所知,陳忠琪當時以父親老邁需照顧為由申請,根據規定,陳忠琪的父親陳耀生超過七十歲,符合規定,但母親陳王素貞當時未滿六十歲,與規定不合,加上陳耀生名下有千萬元的財產,故公所當時無法准於申請。

當時陳王素貞雖向公所承辦人員哭訴家境清寒,名下千萬財產是遭人冒名報稅,但公所基於法令,實在無法讓陳忠琪當補充兵,且私人財務糾紛也非承辦員所能置喙,應無刁難的情事發生。

而市長李乾龍也隨即指示社會課長胡嘉強,前往醫院探視陳王素貞一家人。除了先發給陳家兩萬元的急難救助金,未來還會協助申請中低收入戶及殘障津貼。

不過,公所也指出,陳家的稅務糾紛若不解決,申請補助時,恐怕還是無法通過相關規定。市公所也已經以專案去函國稅局,最快在下週一就能知道陳王素貞一家的財稅資料,屆時將協助其一家申請各項補助。

據了解,籍設在三重市自由街的陳王素貞一家四口,已在當地居住十餘年,一家人僅靠著父親陳耀生每個月一萬三千五百五十元的榮民津貼及兒子葉清樹、陳忠琪工作維持,全家每個月收入約在兩、三萬間。

不過,由於葉清樹、陳忠琪(同母異父)二兄弟工作不穩定,陳家在九十一年底就繳不起每個月一萬兩千元的房租,連健保費也自去年四月起積欠至今,計九千零六十元,至廿三日被房東趕出。

曾到院探視的社會課長胡嘉強表示,陳家四人出院後,公所將協助葉清樹(輕度肢障、領有殘障手冊)申請每月三千元的殘障補助;若財產符合標準,則陳王素貞辦理通過中低收入戶後,每個月有六千元的補助,加上陳耀生的榮民津貼,計有兩萬兩千元的保障。

另公所也主動聯繫板橋榮民之家,對方允諾願協助陳家解決住宿的問題,看是安排陳耀生住在榮民之家,或是協助葉清樹到教養機構。2004/0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