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十三行博物館為期五個月的社區愛心日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十三行博物館開館繼去年邀請八里鄉親至宜蘭無尾港社區觀摩,及今年元旦的八里社區日,進行社區總體營造之後,二月起至六月,將持續推動﹁社區愛心日-為八里獨居老人打造乾淨的家園﹂活動,一同打造美麗的八里左岸,朝向八里城鄉社區總體營造的推廣營運方向努力。

館長林明美說明,這次打掃與關懷的計畫,從二月廿七日起至六月底止,為期五個月,每個月份將擇一社區日,派出館內的擴大就業公共服務人員四至八位,為社區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進行社區打掃、移除廢棄物以及關懷工作。

她說,十三行博物館不是僅俱一棟棟的冰冷建築物,十三行也做社區營造以及田野調查,﹁十三行文化公園﹂亦已發包施作中,從不同角度,向更基層的社區總體營造邁進,期盼與當地居民一同刻畫著未來的榮景。

從社會局協助取得的八里獨居老人資料開始,博物館由鄰居頂罟村開始,挨家挨戶為獨居老人打造一個乾淨家園。連日,館方人員走訪了頂罟村、挖仔尾、渡船頭街,打掃時,住在頂罟村的獨居老人杜老先生身體正不適,林明美隨即致電社會局協助。

而住在渡船頭家裡非常乾淨的周姓老榮民周則表示,他們從年輕便固守在老榕碉堡,現在都退役了,平日都在涼亭下乘涼,非常感謝館方的協助。他說,有機會和大家閒談感覺真好!2004/02/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