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台最大台灣造型蛋糕亮相為低收入戶展愛心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新莊體育場廿九日舉辦一場洋溢溫馨的義賣活動,其中,一個台灣造型的大蛋糕,由東北角至南端,更橫跨一道七色彩虹,象徵著對台灣這塊土地、人、的愛與關懷,希望台灣社會更祥和,這個大蛋糕也分享給在場低收入戶,給予最溫馨的祝福。

號稱全台灣最大的﹁台灣造型﹂蛋糕,全長兩點四公尺,底部以圓盤撐住。圓盤以藍色為底的海洋,佈滿鯨魚等海洋生物,象徵台灣地理位置與海洋國家的獨特性。外型仿照台灣山脈的等高線,做出一層一層的形狀,逐漸向中央山脈部位堆疊,展現了台灣的原型,也象徵台灣的經濟起飛、逐漸攀升的願景。

米哥烘焙坊副總陳國斌表示,該公司每年都會參加一項公益活動回饋社會,此次義賣會精心設計的﹁台灣蛋糕﹂,師傅利用噴霧巧克力以及法式翻糖塑造台灣的外型,在今天清晨四時製作完成。大蛋糕在嘉年華會中祈福,也分享給在場的低收入戶,相當溫馨。

嘉年華會現場並規劃創業加盟學習區,邀請經政府或各界輔導有成的朋友,一起來分享他們成功的經驗,幫助每個低收入戶家庭及失業家庭可以獲得幸福再造的機會。

曾經是低收入戶的王秋皮表示,曾經全家靠他在鹿港的戲臺邊賣龍鬚糖為生,每天只有六百元收入,還要照顧弱智兒子,經過協助創業,甚至應邀前往日本、美國舊金山,表演龍鬚糖製作過程,發揚台灣精神與美食文化。

野崎君子文教基金會與新莊國際青商會,在新莊體育場共同舉辦﹁為台灣CPR幸福工程再造嘉年華﹂義賣活動,除了提供特產小吃外,還有二手跳蚤拍賣,所有捐款及義賣收入全數捐給一百戶低收入戶,作為一年溫飽之用。

基金會董事長林世棟指出,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去年十月份的資料,國內低收入戶總戶數為七萬三千戶,人數達十七萬人,希望透過募款活動,實際幫助低收入戶家庭及失業家庭的生活。2004/02/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