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泰山火警一發不可收拾九家工廠波及損失不貲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泰山鄉民生路一處連棟工廠,廿九日發生火警,由於現場屬塭仔圳重劃區,附近並無消防水源,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波及九家工廠,到截稿為止消防隊員還在殘火處理,損失不貲,幸無人傷亡。

消防局初步判斷疑似有人在工廠後方的農田燒雜草,不慎引燃廠房,到晚間查出被大火波及的工廠有三家,分別是新奇五金百貨賣場、立合鐵罐工廠、昱陽企業社,另六家廠房的名稱還在調查,包括一家木料廠、一家塑膠廠、一家玻璃廠、一家甜不辣廠及一家分割商標工廠,燃燒面積達七、百坪,起火原因有待鑑識。

今天中午十二時許從民生路一二六號後方起火後,由於立刻燒到一旁的生產殺蟲劑的鐵罐工廠,殺蟲劑的爆炸聲不絕於耳,火光沖天,濃煙蔽日,由於附近並無消防水源,先趕來的消防車射完水後無以為繼,消防局調動第一、二、三大隊共四十多部各式消防車來支援,中繼水源灌救。

由於火場旁有一家別墅,另一邊還有一家電纜工廠,消防隊員一方面要與熊熊大火搏鬥,又要確保民宅與其他工廠莫淪於祝融之手,相當辛苦。加上火場鐵皮屋工廠被高溫燒過後傾倒,將大批原物料壓在下方悶燒,消防隊員須配合廠方動用機具將悶燒處翻出澆灌,到晚間還在殘火處理。

消防局火場鑑識人員在現場訪談,有民眾說火是先由新奇賣場後方燒起來,不過似乎起火前後方的農田有人在燒草,疑似不慎引燃廠房所致,消防人員將根據該線索並等火熄滅後進入火場鑑識。2004/02/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