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紫禁城博物館在北縣府舉辦甲申猴年古物特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今年是猴年,你看過清朝大陸國寶級國石雕刻的﹁猴子採桃﹂、﹁樂在桃園﹂等古物嗎?媲美故宮博物院典藏文物的蘆洲市紫禁城博物館館藏股文物,將於五日起至四月底止,在台北縣政府三樓的﹁好看藝坊﹂,展出﹁甲申猴年古物特展﹂,機會難逢,歡迎愛好古文物的各界人士把握良機。

紫禁城博物館館長王兩傳指出,將展出系列有關猴子的古物,有清朝年間的石雕作品﹁齊天大聖﹂、﹁孫悟空大戰鐵扇公主﹂、﹁猴子採桃﹂,這些作品主要特色是由目前大陸國寶級的國石雕刻而成,將孫悟空和西遊記裡面的人物表現得微妙微肖。

另有大陸石灣陶的陶塑作品,明朝的﹁筆架山﹂和清朝的﹁雙猴戲桃﹂、﹁美猴桃花瓶﹂,還有由大陸國寶級的工藝大師霍桂珠的作品﹁樂在桃園﹂,將各種猴子的百態捏得栩栩如生,除了上述的人工創作作品之外,另有一件台灣奇石,是由大自然風化而成的山景石,加上石灣陶的猴子雕塑作品,呈現出大自然渾然天成的縮影。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展出作品,還有蘆洲市紫禁城博物館館長王兩傳精心雕刻的作品:﹁齊天大聖﹂和﹁齊天大聖盜取仙丹﹂,台北縣政府三樓的﹁好看藝坊﹂所展出關於猴子系列的文物,皆為古物中的精品、精品中的極品,可說是古董藝術愛好者不可錯過的珍藏展。2004/03/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