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溫馨滿人間陳王素貞一家四口棲身及生活有著落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社會處處見溫情。廿六日深夜在北市中正紀念堂自殺的陳王素貞一家四口,目前尚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但日後棲身之處無著。今天早上,三重市公所出現一位神秘訪客,主動向市長李乾龍表示願免費提供陳家四口住宿、每月捐助生活費及提供工作機會。

一再要求不願名字曝光的這位林姓善心人士說,他從報紙得知訊息後,想到他位於三重的空屋應該派得上用場,而卅餘坪的房子讓一家四口棲身也恰到好處,所以在二月廿八日(週六)見報後,趕緊在今日早上從永和趕來三重市公所。

從事電子業的林先生表示,他出生在宜蘭、目前住中和,但三重是他發跡的地方,提供的空屋就是他以前公司的所在地,就在中正北路三重市公所附近。約廿年前因業務擴充,故將公司遷至中和,目前廠房六百餘坪、員工卅多人。而三重的屋子就免費提供給陽光基金會使用,直到該基金會有了自己的班工處所為止。

他說,除了願意提供陳王素貞一家四口免費居住以外,陳耀生每個月有一萬三千五百五十元的榮民津貼,若無法申請政府其他補助,他另外願意再每月捐助他們生活費,加上榮民津貼共湊足三萬元,如此一來,至少可安頓其一家四口的生活基本需求。

除此,他從報上得知葉清樹(輕度肢障、領有殘障手冊)長期失業,所以他也願意視其狀況,讓他在家從事代工中和公司的產品。

李乾龍聞訊,感動莫名,緊緊握住林先生的手,替陳王素貞一家表達謝意。同時指示社會課長胡嘉強,隨即安排時間前往醫院探視陳王素貞一家,若陳王素貞家人願意,公所馬上派人前往空屋整哩,以便出院可馬上住進。

原家住三重的陳王素貞一家四口,因長期繳不起房租而在二月廿六日深夜,舉家在北市中正紀念堂喝農藥並割腕自殺,目前四人生命無虞,但都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2004/03/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