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北港升格為國際輔助港推動自由貿易港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交通部次長蔡堆今早正式宣布台北港升格為國際港輔助港,讓台北港從一個砂石港蛻變成國際貨櫃港,不但有助於提昇地方的經濟發展,更能提供許多當地的就業機會,對八里鄉的建設將具有巨幅的正面影響。

為了配合台北港的升格,台北縣政府整建附近的聯外道路,包括八里新店線的北段工程,以及西濱快速道路的施工。此外,為了讓未來台北港的腹地更廣、更大,全面落實自由貿易港區的概念,規劃中的台北港特定區的也正核報中央審核中。

蔡堆說,台北港現有三座碼頭,升格為國際商港輔助港後,九十七年三月的台北港,將會是擁有十二座碼頭、可供八萬噸貨輪靠泊的商港。擴建後的台北港,在連外道路串聯下,有助降低成本、增加競爭力,吸引航商經營與建設港埠設施。立即可見的就是物流公司的紛紛進駐,這對八里鄉的發展有正面積極的效應。

八里鄉長柯慶長指出,台北港的升格,應驗了風水輪流轉的說法。他說,八里在清朝時稱之為正口,同時也是北部的第一大港,在經過百來年的風光沈寂,現在終於又看到了契機,有機會達成八里鄉民的期盼。

台北港在今年一月八日經交通部核定,由砂石港躍升為國際商港輔助港,將來更因為與中正國際機場聯合為北部海空聯港,加上外國貨輪可以停靠,讓台北港更具有競爭優勢。2004/03/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