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東立物流與台北港簽約率先進駐搶灘頭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港在二日經交通部次長蔡堆,正式宣布台北港升格為國際港輔助港的同時,東立物流公司也率先與台北港簽約,成為首位進駐港區的汽車物流中心。東立物流董事長洪辰冬表示,將來汽車的整備與管理調度可以在港區完成,而在自由貿易港區申請通過之後,以港口的物流加上稅率的優勢,將提供汽車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台北港出地、東立出資的汽車物流中心合作案,東立將斥資一億九千多萬元,在台北港東七、東八碼頭後線,興建三座車輛儲存區和一座車輛零組件捆包廠,儲存區可同時停放逾一千八百輛汽車,車體進口上岸後,在物流區整備、組裝、報關、牌檢,然後出倉交車。至於出口業務,則零件在港區加工捆包,直接裝船出國,七月起營運。

這項汽車物流合作案約期十五年,國內外車商可委由東立代辦車輛進出口業務。洪辰冬說,初期每年可辦理萬餘輛進口新車整備、牌檢作業,佔進口車市場十分之一。未來若申設自由貿易港區獲准,車輛可免稅流通、免簽證,直接接單、研發、組裝再銷售至國外,增加產品競爭力。

首先進駐台北港的東立物流公司承諾,廠區成立後所需的三百五十個工作機會,將優先釋放給八里鄉民。

中華汽車總經理蘇慶陽也指出,去年中華汽車外銷十二萬套台的零件,一百一十八億營業額,希望今年因為台北港成立汽車物流中心,可以創造十五萬套台的業績。2004/03/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