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蘇貞昌慰問因公殉職的新莊義交副小隊長邱振明家屬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新莊分局交通義警副小隊長邱振明日前因公殉職,台北縣長蘇貞昌特於今天前往向其家屬致意,並致贈慰問金十萬元。蘇貞昌指示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即是儘速緝兇歸案,以伸張公權力,讓亡者安息、寬慰家屬。

蘇貞昌表示,邱振明擔任義交期間盡忠職守,從未缺勤,表現優良,平時相當熱心公益,在同仁間堪稱榜樣,如今遭此不幸,大家深感痛心。

蘇貞昌指示警局全力偵查,並呼籲肇事逃逸的駕駛儘速出面投案,勇敢面對法律承擔責任,給罹難家屬一個交代,也給自己悔過的機會。蘇貞昌同時呼籲若有現場目擊者,應儘速向警方提供相關訊息,以利案情的釐清及偵辦。

警方也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後續處理工作,並奉蘇縣長指示為其爭取最高撫恤條件,若仍有不足將再發起愛心募捐,為這位犧牲奉獻的義交兄弟盡份心力。

邱振明是於昨日傍晚在新莊市思源路、復興路口協助尖峰時段交通疏導勤務時,遭一肇事逃逸之藍色自小貨車撞擊受傷,經緊急送醫救治,因腦部傷勢嚴重於今天早上上午宣告不治。新莊分局接獲報案隨即派員前往處理,查訪有無目擊證人,目前積極偵查中。

民國卅二年出生的邱振明家住新莊市新泰路段,與其妻另有二男三女,家境清寒。擔任義交三年十個月期間,在各路口執勤不畏風雨,協勤工作積極負責,深獲各級長官及同僚讚許。2004/03/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