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清傳商職創辦人連清傳獲總統府頒贈「興學流芬」匾額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臺北縣清傳商職創辦人連清傳,捐資興學,對地方的發展與教育的扎根貢獻極大,榮獲總統府頒贈「興學流芬」匾額,表彰其生前﹁篳路藍縷,藎籌碩畫,澤惠學子,績著杏壇﹂的優良事蹟,而這也是總統府首次對私人興學頒贈褒揚匾額。

總統府資政倪摶九在今天親至三重市清傳商職向該校董事長連勝彥道賀,並向全校師生講話,表示總統頒贈匾額褒揚連清傳先生,可謂實至名歸,不僅是連氏家族深感榮幸,而清傳高商全體師生也與有榮焉。

連清傳台灣省台北縣人,生於民國前一年,卒於民國八十一年。早年家境貧困,然連清傳勤奮學習,終於事業有成。三十四年秋,台灣重歸祖國懷抱,實施地方自治,連清傳熱心公益,曾先後出任二重埔五穀村村長、三重鎮農會理事長、第三屆、第五屆台北縣議員、三重市調解委員會主任委員等職,服務桑梓長達廿餘年。

因幼遭家變,備嘗失學之苦,內心萌生興學之志,於是在民國五十四年,臺北縣議員任期屆滿後,慨然捐地創設了﹁清傳商職﹂,迄今屆滿卅八年,是三重、新莊地區唯一的商業職業學校,為社會培養了眾多商業人才,貢獻良多。

創校前期十五年間,連清傳日日親臨視校,或栽植花木,或修整園圃,以身作則,提倡儉風。更經常以愛國家、愛民族,勉勵清傳學子,今獲總統府頒贈匾額,地方各界人士咸認當之無愧。2004/03/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