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北縣新莊老街民宅樑柱倒塌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新莊老街正在進行街道改造計畫並施作排水溝挖掘工程,不料,三日深夜十時許疑似因為地基流失,造成三戶民宅的樑柱嚴重倒塌,所幸並未造成任何傷亡。新莊市公所表示,將會要求承包商儘速處理善後,至於房屋結構安全,經檢測後並無立即的危險。

有新莊老街之稱的新莊路自今年初起即進行觀光廟街改造計畫。孰料,昨日深夜十時許,疑似因為道路兩旁正在進行的排水溝工程,造成房屋地基流失,而使得包括新莊路七0三、七0五、七0七號這三戶已經建造百年的民宅屋簷和樑柱,一下子支撐不了,而應聲倒塌。掉落的磚塊以及斜倒的樑柱,就像是歷經了一場大地震一樣。

當地住戶莊太太心有餘悸的表示,昨天下午她就發現自己的房子牆壁有出現裂縫,傍晚七時許,陸續有聽到房子外側有物品掉落的聲音,走出屋外即發現門牌已掉落,並發現房屋的樑柱已嚴重龜裂。

當時即緊急打電話向新莊市公所、承包商反映,而新莊市長黃林玲玲當晚也趕到現場瞭解狀況。

另外一位住戶林小姐則不滿地表示,工程剛施作不久,她就發現承包商所挖掘的水溝與民宅距離太過接近,當時她向施工單位反映,不過,施工人員卻告訴她只要灌漿施作擋土牆即可,現在事情發生了,她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新莊市長黃林玲玲指出,由於該處的房屋原本就相當老舊,因此,發生不幸並不能完全責怪承包商,不過,她將要求包商必須先將房屋的地基先穩固住,近日內市工所也將邀集承包商與住戶召開災後協調會。

至於房子的結構安全,今天經過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的檢測後,並無立即的危險,不過,市公所也建議這三戶人家能利用住家的後門進出,而該路段目前也禁止車輛駛入,以免發生危險。2004/03/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