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王素貞及葉清樹母子先行出院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二月廿六日深夜在北市中正紀念堂自殺的陳王素貞一家四口中,陳王素貞與葉清樹母子於今天先行出院,三重市長李乾龍將她們母子倆暫時安排在安養堂,待善心人士林宏裕提供的免費住處整修完畢後,即可遷入。

隨後,母子倆隨市長李乾龍、社會課長胡嘉強等,前往林宏裕所免費提供住宿的房子,她看了非常滿意,表示比以前的房子還大,並感激市長及林先生適時伸出援手。

四日下午,李乾龍親至臺大醫院將陳王素貞與葉清樹接回三重安養堂,市公所除了為其備妥日常用品及衣物外,李乾龍再度贈予二萬元給她們母子應急。另葉清樹(同母異父的長子)提到他的眼鏡在急救途中遺失,市長聞言也隨即表示將替他配置。

胡嘉強表示,根據陳王素貞一家的財稅資料,符合低收入戶申請標準,每月約可獲得一萬三千元的生活補助費。屆時,連同父親陳耀生的一萬三千五百五十元的榮民津貼,合計每月有二萬六千餘元的補助,再加免費屋舍及工作機會,一家生活將暫時無虞。

另父親陳耀生及陳忠琪父子二人,目前狀況穩定、無生命危險,但仍需住院觀察。

而原本極不願意曝光的林宏裕,經媒體說服下終於在昨天﹁現身﹂。他重述對市長李乾龍的承諾,亦即願免費提供陳家住宿五年及提供工作機會。

林宏裕解釋,當初他從報上得知陳王素貞一家因被盜用人頭、名下有數千萬財產,以致無法申辦低收入戶,如今得知其條件符合,所以他就不再錦上添花的捐助每月生活費,但願意提供免費住宿以及家庭代工機會,讓他們能自力更生。

林宏裕提供的房子位於中正北路某四樓公寓,約卅餘坪,旁邊就是明志國中、修德國小及綜合運動場,且緊鄰三重所有公家機關,交通方便且環境優雅,生活機能相當完備。

林宏裕是宜蘭人、目前住中和,是一家電子公司董事長,三重是他發跡的地方,提供的空屋就是他以前公司的所在地,廿餘年前因業務擴充,故將公司遷至中和,目前廠房六百餘坪、員工卅多人。

另陳王素貞一家因長期積欠房租,房東至法院申請強制搬離後,屋內所有家當也遭法院貼上封條。經三重市公所協調後,房東表示今天(五日)早上將親至法院申請撤封,公所屆時也將會同當地里長等,偕同社工將物品搬運至新址。2004/03/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