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輔大頒授戴瑞明大使名譽法學博士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輔仁大學今天頒授前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戴瑞明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長期為國家服務,在外交事務上之卓越貢獻。典禮由輔大董事長單國璽樞機主教主持,他說,戴瑞明是輔大第一次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的駐教廷大使,並推崇戴為﹁和平使者﹂。

單國璽樞機主教致詞時表示,戴瑞明大使在擔任駐教廷大使的七年期間,在促進教廷與我國的邦誼上貢獻非常大,他已超越了一般外交官的思維與層次,不但考慮中華民國的利益,更希望台灣能融入整個世界大家庭,是真正具有世界一家的胸懷。

難能可貴的是,戴瑞明在擔任大使期間,不僅改變教廷對台灣的態度,更充分獲得教廷的信任,使雙方的關係更為鞏固。戴瑞明大使雖已卸下大使工作,但相信他仍會繼續為和平使者的工作及為國家族群和諧、兩岸和解、世界大同的工作而努力。

輔大教廷督導狄剛總主教除祝賀戴瑞明,並感謝他對台灣教會的種種協助,不僅擔任中華民國與教廷溝通的窗口,更是台灣教會與中央及地方政府意見交換的橋樑,其無私無我的奉獻,讓大家看到了一位﹁愛的友人﹂。

輔大校長黎建球表示,戴瑞明大使在一九六六年出國留學前曾拜訪輔大首任校長于斌,一九九六年榮任我國駐教廷大使,自此與輔大之關係愈形緊密,輔大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不僅代表他個人的言行風範普受肯定以及他對於國家、教廷的貢獻,更值得紀念的是那早在三十八年前便已萌芽的一份輔仁情誼。

戴瑞明表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自即位以來,對海峽兩岸的關切與期望,就是﹁愛與和平﹂,認為兩岸的人民都是偉大的中國人和偉大的中國大家庭,雙方應謀求和解,避免對立,同時也鼓勵雙方相互尊重,在平等的基礎上,以和平對話方式避免爭端。2004/03/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